孟晚舟飞机已进入中国空域!律师发表声明:她没认罪!

泰勒 2021-09-25 21:02

搭载孟晚舟一行的中国政府包机已进入中国空域

搭载孟晚舟一行的中国政府包机已进入中国空域。

图片

图片

华为公司和孟晚舟律师都发声明了

华为公司发表声明:我们期待孟女士尽快安全回国,与家人团聚。华为将继续在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的公司诉讼中维护自己的权利。

我很高兴孟晚舟女士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暂缓起诉协议,且该协议已获得纽约东区法院法官Ann M. Donnelly的批准。根据该协议条款,她不会被美国进一步起诉,加拿大的引渡程序将会终止。孟女士没有认罪,我们十分期待14个月后对她的指控将被完全撤销。现在,她即将重获自由,回家与家人团聚。

外交部发言人就孟晚舟即将回国发表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应询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事实早已充分证明,这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压中国的高技术企业。对孟晚舟女士所谓“欺诈”的指控纯属捏造。就连被美方指为“受害者”的汇丰银行也出具了足以证明孟女士清白的文件。美国、加拿大所作所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

华为徐直军:做好两大操作系统 警惕炒作鸿蒙欧拉概念股

华为在全联接2021上正式发布欧拉操作系统。

图片

昨天下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未来打造两个操作系统,一个是鸿蒙操作系统,一个是欧拉操作系统,两者都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场景是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和工业终端;欧拉操作系统面向服务器,面向边缘计算、云和嵌入式设备。徐直军也强调,只有基于开源做操作系统发行版本的公司才能够从欧拉获取收入。

图片

“未来华为要打造两个操作系统,一是欧拉,二是鸿蒙”,徐直军称,鸿蒙则是服务智能终端、物联网和工业终端。最新数据显示,HarmonyOS2升级用户数已经突破了1.2亿,平均每天有超100万用户升级到鸿蒙。

徐直军形容,做好欧拉和鸿蒙如同“铸魂”工程。“过去一直说中国‘缺芯少魂’,我们要通过欧拉和鸿蒙把这个‘魂’打造出来”,他说,打造出来之后全部开源,让产业界参与进来,把它做得更好,释放更多场景。未来,华为会把鸿蒙最优势的分布式软总线能力迁移到欧拉里面,所有用了欧拉的设备,只要旁边有鸿蒙设备,就可以自动连接起来,“只要产业界积极支持,共同努力,‘铸魂’工程就能够真正实现”。

随着欧拉操作系统关注度上升,近日资本市场上又出现欧拉概念股,并闻风而

涨。

不过徐直军也强调,只有基于开源做操作系统发行版本的公司才能够从欧拉获取收入。他也提醒业内,要谨慎对待炒作鸿蒙概念股的现象,“我看到有些鸿蒙概念股股价翻了好几倍,有些单独做鸿蒙软件的公司,我都不知道它怎么通过鸿蒙带来增长?大家要把眼睛擦亮一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