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经济修复动能较强 精选业绩兑现度高的板块配置

2023-03-06 13:57

上周市场小幅上行,其中万得全A上行1.1%,沪深300上行1.7%,中小综指上行0.4%,创业板指回调0.3%。行业方面,通信、建筑装饰和传媒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6.6%、6.1%和4.4%。广发基金表示,上周公布的2月PMI显示经济环比改善明显,经济自发修复动能较强,对市场而言是积极信号。整体风格上依旧建议在顺周期方向和业绩兑现度较高的成长细分方向做均衡配置。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表示,上周公布的2月PMI分项全面改善,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反映出人员流动恢复后经济自发修复动能较强。制造业供需分项均大幅回升,供给改善幅度好于需求,与人员返岗较快、春节错位等因素有关,对应制造业企业生产恢复加快。值得关注的是,出口订单也出现了明显回升,与近期海外经济软着陆预期有关,短期出口可能比预期略好,但中期或仍有压力。服务业PMI继续反弹,与人员流动恢复趋势一致。建筑业维持高景气,基建开工明显好于地产。

2月PMI超预期再度确认了经济内生修复动能的延续性,对于市场而言是个积极的信号。往后看,短期经济仍处于内生修复的阶段,国内复苏交易的窗口期还在。周末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整体基调以稳为主,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一定程度上表明今年经济政策偏稳,后续经济增长以恢复性的特征为主。

年初以来,TMT板块行情火热。广发基金认为,背后的原因包括当前经济复苏预期偏温和、流动性偏宽松等,产业端ChatGPT等新技术的推出以及数字经济等产业政策的出台给予了投资者更乐观的预期。从历史经验看,基于乐观预期的第一轮行情后是否有更多基本面信号出现,会影响TMT行情的持续度和内部结构的选择。仍然建议关注业绩兑现可能性较高的TMT细分方向,其中自主可控、人工智能新产品落地等方向值得期待。整体风格上依旧建议在顺周期方向和业绩兑现度较高的成长细分方向做均衡配置。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