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亿赛道突然大跌:茅台狂跌6%,一条传闻惹的祸?医疗家电也大跌,这个板块却掀起涨停潮

江右 2021-10-18 12:53

绿色星期一,消费股主力的白酒股跌惨了,一则重磅消息传来。

有关白酒要征消费税的消息周末发酵,还有全球持有最多茅台的基金减持超10%,今天上午开盘,茅台和白酒股低开后快速杀跌,白酒指数暴跌7%,酱香之王茅台盘中也跌超6%。白酒之外,医疗、食品饮料、半导体、保险、地产等也大跌。

煤价继续高举高打,动力煤期货冲涨停,煤炭板块掀起涨停潮,电力、供气供热、有色、钢铁等板块也明显上涨。

各大指数明显杀跌后有所回升,上午收盘仍是一片绿油油。上证指数跌0.35%,深证成指跌0.91%,创业板指数跌0.79%,科创50指数大跌1.67%,不过个股却是涨多跌少,2411只上涨,1922只下跌,两市成交额6389亿元。

图片

港股市场上午也有所杀跌,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净流出73亿元。

图片

消费税传闻 白酒股暴跌3000亿

白酒征收消费税的消息,周末在市场发酵。今天上午开盘,白酒板块暴跌,板块跌幅高达7.5%,昨日收盘白酒板块市值4.92万亿元,今天上午暴跌约3000亿元,其中茅台就跌去约1300亿。

具体而言,酒鬼酒、迎驾贡酒、舍得酒业、金种子酒逼近跌停,二哥五粮液暴跌7.86%,茅台上午收跌5.37%,水井坊、伊力特、汾酒都跌约9%。

图片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称,消费税所有相关内容中市场最为关注对白酒的影响,主要担忧在于税率的调整和征收从生产端后移至零售端。消费税改是否进一步推进尚不明确,但考虑到白酒渠道的复杂性,以及规模影响,税收调节的紧迫性在烟、油之后。若白酒税改施行,对不同企业影响差异较大,主要看新增税负在厂商、渠道、消费者之间的分配,核心看品牌厂商的定价能力。

全球持有最多基金减持 茅台盘中暴跌超6%

白酒股一哥,也是A股最大市值的龙头贵州茅台,盘中股价暴跌超6%,上午收跌5.37%,股价报收1814元。茅台还有全球持有最多基金减持利空消息。

图片

数据显示,全球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3季度减持贵州茅台。

美国资产管理规模达2.6万亿美元的资管巨头-资本集团旗下多只基金日前披露9月底持仓信息。其中,American Funds-Europacific Growth Fund (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截至9月底持有贵州茅台582.32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显著减持。

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一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694.87万股,二季度降至655.36万股,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进一步降低至582.32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降低11.19%。

医疗保健板块大跌 800亿牙茅董事长发飙,股价又大跌

医疗保健板块也大跌,康德莱、英科医疗跌超8%,通策医疗跌7.8%。

图片

昨天还800亿市值的牙茅通策医疗,周末又上演董事长怼网友,回怼部分网友,称“他们买我们的股票是我们的耻辱”。在两个跌停后,通策医疗股价今天上午又暴跌。

图片

家电股也大跌 科沃斯苏泊尔等大跌

家电股也跌幅较大,科沃斯、苏泊尔、飞科电器、石头科技等大幅下跌,美的、格力也跌近2%。

图片

茅指数大跌,油茅、医美茅、扫地茅等纷纷重挫

重要的各类茅族龙头股重挫,油茅金龙鱼跌超7%,医美龙头华熙生物、爱美客大跌超6%,扫地机器人科沃斯也跌超6%,半导体龙头韦尔股份大跌逾5%。

图片

动力煤期货涨停 煤炭股掀起涨停潮

煤炭又上演“煤超疯”,动力煤期货飙升涨停,煤炭股大爆发。

图片

煤炭股上演涨停潮。恒源煤电、兰花科创、上海能源等上演涨停潮。

图片

电力股也多只个股涨停

电力供应紧张,电改实施首日,江苏交易电价上浮19.94%。电力股也爆发,银星能源、兆新股份、文山电力、江苏新能等涨停。

图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