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司“借壳”,立马飙升400%:五次熔断!

金宥智 2021-10-22 08:30

不知不觉,标普500指数最近涨了好多,周四又创下历史新高。

指数新高之际,周四却有不少巨头暴跌。IT巨头IBM收盘大跌9%,芯片巨头英特尔盘后大跌8%,社交巨头Snap盘后暴跌21%,脸书、推特盘后股价也跌了。

商品市场也很惨,天然气、原油、铝、镍、锌、铜齐跌,国内期货夜盘黑色系也普跌,动力煤大跌9.9%。

还有一只暴涨356%的公司值得关注,周四,特朗普宣布要让旗下公司借壳这家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市场资金沸腾了,一度把这家公司炒到上涨4倍。

特朗普卷土重来?旗下媒体平台要上市

被“借壳”公司一度暴涨400%

美东时间周四,一家不知名的公司突然暴涨,盘中一度暴涨近400%,触及5次熔断,最终收涨356.83%。

暴涨的原因,竟然是特朗普旗下的公司要通过这家公司“借壳上市”。

图片

在本周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旗下的社交媒体平台公司——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表示,它与上市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DWAC将收购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但上述交易仍需经监管机构和股东批准。

通过这种方式,特朗普旗下公司有望以SPAC形式登录资本市场。

此外,特朗普还宣布,将推出自己的媒体网络,包括一个名为“TRUTH social”的社交媒体平台,以“对抗大型科技公司的暴政”。 特朗普说,这个集团的使命是打造一个与自由派媒体集团竞争的对手。

图片

(图片来源:美联社)

标普500突破历史新高

特朗普的新消息被市场热议之际,美股这边也有大事。

周四,标普500指数突破历史新高。

图片

但三大指数整体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02%,报35,603.08点;标普500指数涨0.30%,报4,549.7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62%,报15,215.70点。

图片

图片

利润猛降33%

IT巨头IBM暴跌9%

IBM的拖累是道指收跌的重要原因!

周四,IBM在最新财报的拖累下暴跌9%,领跌道指成分股。当天,IBM市值蒸发121.58亿美元,约合777亿人民币。

图片

图片

周三美股盘后,IBM发布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据其财报,报告期内,IBM实现营收176.2亿美元,同比增长0.3%,分析师预期为178.3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1.3亿美元,同比下降33%。

芯片巨头英特尔利润猛增60%

盘后还是暴跌8%

周四美股盘后,英特尔发布最新财报,也像IBM一样股价暴跌。

英特尔盘后一度跌超9%,截至发稿,英特尔的盘后跌幅达8.57%。

图片

据其财报,2021年第三季度,英特尔实现营收191.9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3.33亿美元相比增长5%;实现净利润68.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2.76亿美元相比增长60%。

图片

分业务来看,英特尔的CCG业务(The Client Computing Group)收入同比下降2%,英特尔指出,这一业务的收入下降主要由于个人电脑销量下降,而个人电脑销量下降又是由于芯片短缺引发的提价而导致的。

图片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英特尔目前正处于最糟糕的情况之中,明年每个季度的情况都有望逐渐好转。对于芯片短缺的问题,他指出,在2023年之前,半导体危机不会结束。

除财报外,周四英特尔还被爆出一项收购案谈判破裂。彭博社报道称,有知情人士称,因两家公司无法就财务条款达成一致,英特尔公司与 SiFive Inc的谈判破裂,后者有意寻找外部资金,并将首次公开发行 (IPO) 视为长期目标。

此前,英特尔于今年6月被传出正讨论收购芯片设计公司SiFive。

遭苹果新规重创

社交巨头Snap财报不及预期

周四美股盘后,“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财季的财报。

报告期内,Snap实现10.7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57%,但不及市场预期的11亿美元;实现净亏损7200万美元,市场预期为1.43亿美元;实现每股亏损0.05美元,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0.09美元。

但Snap的业绩指引大幅不及预期,公司预计四季度营收11.7亿-12.1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13.5亿美元。

用户数据方面,Snap三季度全球日活用户数3.06亿,市场预期为3.021亿。

Snap的很大一部分收入由广告业务构成,而苹果公司今年推出的隐私新规限制了科技公司通过手机应用收集客户数据,这将对科技公司的个性化广告业务造成影响。

早在今年2月,Snap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就曾警告苹果的隐私新规将对公司的广告业务造成影响。本周四,他表示,iPhone的隐私新规的影响超出了预期。

此外,供应链问题也是造成广告收入不及预期的原因之一,Snap表示,供应链中断压制了短期广告开支,因为部分产品没有库存,企业为这些产品促销的意愿大大降低了。

Snap盘后暴跌25%

脸书、推特股价也跟跌

财报公布后,市场认识到苹果隐私政策对科技公司广告业务的影响超出市场预期,Snap盘后股价暴跌21%。

图片

脸书和推特的盘后股价也都跌超4%,市场担心苹果隐私政策也会对他们的广告收入造成类似影响。

图片

图片

商品市场太惨了

天然气、原油、铝、镍、锌、铜齐跌

深夜,天然气价格突然暴跌5%。

图片

消息面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有可能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第二条北溪2号管道将在年底开始使用。俄罗斯能够通过北溪2号快速开始(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下跌之际,原油也跟跌。

图片

图片

基本金属的跌幅也不小,据wind数据,伦铝跌超5%,伦镍跌近5%,伦锌、伦铜跌近4%,伦锡跌超3%。

图片

黑色系又普跌

动力煤大跌9.9%

昨夜期货夜盘,黑色系又普跌,动力煤暴跌9.9%,焦煤、焦炭也跌了不少。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息面上,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2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组织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调查。

国家发改委表示,近期煤炭价格快速上涨,不仅大幅推高下游行业生产成本,也对冬季电力等能源供应保障和群众温暖过冬产生不利影响。

国家发改委指出,按照《价格法》有关规定,为加强煤炭市场价格监管,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的具体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迅速组织各地发展改革委、重点煤炭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用煤企业,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专项调查,详细了解煤炭生产企业成本情况、销售价格,贸易企业煤炭购进和销售价格,煤炭流通费用,用煤企业采购价格等相关情况。

Wework终于上市

上市首日收涨13%

据凤凰网科技,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BowX Acquisition并购后,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周四终于成功登陆纽约股票交易所。截至收盘,WeWork股价上涨1.4美元,涨幅为13.49%,报收于11.78美元。

图片

WeWork与BowX Acquisition并购的计划最早是今年3月份公布的,据称对WeWork估值约为90亿美元。

在投资者对业务模式、企业治理以及公司创始人、时任CEO的亚当·纽曼(Adam Neumann)提出质疑后,WeWork 2019年取消了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WeWork当前的估值远低于以往,软银曾对它估值470亿美元。随着财务信息的披露以及投资者热情退潮,WeWork估值逐步缩水。

IPO失败和新冠疫情导致WeWork在2019年末和2020年进行了数轮裁员。新冠疫情造成许多办公空间关闭,WeWork因此蒙受巨额亏损。由于越来越多的员工转向混合或永久远程办公模式,经济重新开放提振了对共享办公空间的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