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重磅发布!军事专家解析!国防部: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韩国外交部声明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2022-08-04 19:42

震撼!东部战区在台湾海峡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现场视频

今天13时许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
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
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
进行了精确打击
取得了预期效果

8月4日下午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

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

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

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

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画面!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

今天13时许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
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
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
进行了精确打击
取得了预期效果
请看现场画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我系列军事反制行动发表谈话


8月2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此举与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背道而驰,是对中方严重的政治挑衅,是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严重破坏,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巨大冲击和威胁。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强烈反对。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我们正告美方和民进党当局,“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挟洋自重”没有出路。美台勾连挑衅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只会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我们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行径和外部干涉留下任何空间。


东部战区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取得预期效果 专家解析


8月4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有关东部战区今天的演训任务,我们连线了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进行了相关解读。


军事专家:演习成功说明我们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


今天的演习任务均已取得预期效果,对此有何解析?

图片


孟祥青教授:东部战区的发言人已经宣布,远程发射任务已经圆满结束,并解除了对相关海空域的管控,应该说这次的实弹射击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次的实弹射击演练跟以往相比确实有一些新的特点,而且这次的演练可以说是成体系、多要素地运用火力,高低搭配,远近搭配。


第一个特点是,我们陆军的远火系统射程是非常远的,从数十公里到数百公里,可以覆盖台湾全岛,也就是说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想打哪里就可以打哪里;第二个是机动性非常强,我们所有的远火系统都采取高机动性的运输系统,能随时发射,随时停止,生存能力也非常强;同时还有一个特点,我们的远火系统性价比较高,远火弹药比较简单,成本比较低,通过我们的工业系统可以大批量快速生产。


今天我们也试射了“长岛”系统,也反映了“长岛”的先进水平,比如精度高、射程远,覆盖率大,打击精度高,对手拦不了也拦不住。所以今天的演练生动反映出了我军强大的实弹化能力,玩火者必自焚。


军事专家:六个区域像一条缰绳 将“台独”势力死死困在台湾岛


东部战区陆军部队为何会选择这个时间点?选择的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区域又有何考量呢?


图片


孟祥青教授:这次我们宣布从8月4日到8月7日进行演练和实弹射击,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时间点,主要是根据国际惯例,实弹射击的演练活动,原则上要提前三天对外宣布,在紧急状态下,至少要提前二十四小时对外宣布,我们这次是提前了38个小时对外宣布,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某种程度上主要是考虑在发射组织过程中,要让民用舰船有时间撤离,要让航线有时间进行调整,同时一定要避免在发射期间平民的伤亡,反映了我们负责任的态度。


当然了,选择这样一些区域,有很多考虑。从地图来看,这次我们对演习的区域划设了六大区域,这六大区域都是有深刻含义的。比如说第一个区域,是平潭岛的东南部,这个地方是海峡两岸的最窄处,实际上是彻底打破了所谓的“海峡中线”,我们从来也不承认“海峡中线”。第二个区域就是北部,北部有两个区域,这两个区域正好是基隆港的外海,可以对基隆港进行封锁。第三个区域是东部,东部可以说是正对着台军的两个重要军事基地:一个是花莲,一个是台东,可以对这两个军事基地实施正面打击。第四个区域是台湾的垦丁东南部,这里扼守着巴士海峡,可以对巴士海峡实施封控。第六个区域是西南,正好是高雄和左营的海空域。


如果把这六个区域连成一线的话,就像一个缰绳,而西南这个区域等于把这个缰绳打了一个结,也就是说,通过这样一个缰绳,把“台独”死死地困在了台湾岛。


军事专家:三个突破向“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发出强烈震慑信号


这次的联合军事演习有哪些特点?又有哪些新突破?

图片


孟祥青教授:这次的演习确实和以往相比有许多新的特点。首先,这是第一次离台湾岛这么近,从地图来看,六个区域离台湾岛都非常近。过去美国人划了个“海峡中线”,我们从来没有承认“海峡中线”,在解放军的眼里,也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海峡中线”,从地图上也可以看出,我们这次的演习区域,很多都是突破了“海峡中线”的,这是第一个突破。第二个突破是第一次对整个台湾岛形成了包围态势,这六个区域将台湾岛死死包围。第三个突破是对外部势力的干涉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拒止能力,北部两个区域靠近冲绳,东部和南部区域扼守着巴士海峡,巴士海峡是进出台海的必经之地,所以实际上是向外部的干涉势力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


民进党当局对“台独”分子杨智渊被依法审查表达所谓“抗议”,国台办回应


 2022年8月4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问:对“台独”分子杨智渊被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审查,民进党当局表达所谓“抗议”,呼吁台湾民众谨慎前往大陆,对此有何评论?


答: 8月3日,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这是国家有关部门以涉嫌分裂国家罪、煽动分裂国家罪依法追究岛内“台独”分子刑事责任的首例案件。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办案部门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项合法权利。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法定义务,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履行法定义务或者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台独”顽固分子,都逃脱不了国家法律的严惩。


依法惩治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目的是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行径,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我们一如既往热忱欢迎和支持广大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发展,一如既往有效增进和保障台湾同胞各项合法权益。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抗议”,既挽救不了“台独”分子被依法惩处的命运,也阻挠不了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走亲走近的大势。


多国政府官员强烈谴责美违反一个中国原则


8月3日,多国政府官员在不同场合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认为美方此举违背对华承诺、破坏一个中国原则。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我认为没必要去判断究竟是什么刺激了美国非要这么做,佩洛西窜访台湾再次向世人证明美国逍遥法外、无法无天的行径,他们为所欲为,完全不计后果。

东盟轮值主席国特别代表团团长 柬埔寨外交部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 康富:她(佩洛西)应该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承诺。对于柬埔寨,正如我昨天提到的,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三个联合公报。我们相信,这一原则和这些重要文件是维持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稳定的基础。

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 穆沙希德:巴基斯坦支持中国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认为佩洛西的挑衅行为是越过了底线的,是不可接受的。在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巴基斯坦与中方站在一起,反对任何针对台湾的挑衅。
韩国外交部声明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据中新社,韩国外交部在位于首尔市钟路区的外交部大楼召开例行记者会。韩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安恩珠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重申,韩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在当天记者会上,中新社记者向安恩珠提问,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基础。韩方一直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请问韩方立场是否有变化?


安恩珠回答称,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近期台湾海峡动向,台海和平稳定对本地区安全繁荣非常重要。韩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