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佩洛西,韩国总统尹锡悦休假携夫人观赏戏剧!韩国外交部: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2022-08-05 00:14

据海外网,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晚间,韩国总统尹锡悦夫妇在首尔一家小剧院观赏戏剧。当天夜里,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抵达韩国进行访问,但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称尹锡悦正在休假,未安排佩洛西与其会晤。

据中新网,佩洛西于3日晚间抵韩开启访问之旅,并于4日上午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

尹锡悦休假 未与佩洛西会面

据海外网,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欢迎佩洛西来访。由于总统尹锡悦休假日程与佩洛西访韩行程重叠,故未安排两人会晤,也未安排佩洛西和总统室官员会面。

报道称,尹锡悦从8月1日起开始休假五天。3日晚间,他离家外出,携夫人金建希观赏戏剧,还与演员们开心合影,并共进晚餐。

图片

尹锡悦夫妇与戏剧演员合影。 图片来源:海外网

韩媒称,由于韩国外长朴振目前在柬埔寨出访,这意味着佩洛西此次访韩期间,可能不会与韩国总统和外长会见。

据中新网,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4日发布通知称,韩总统尹锡悦将于当天下午同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通电话。

据悉,尹锡悦与佩洛西在通话中并未提到台湾问题。

韩国外交部:

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据中新网,当地时间4日下午,韩国外交部在位于首尔市钟路区的外交部大楼召开例行记者会。韩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安恩珠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重申,韩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图片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在当天记者会上,中新社记者向安恩珠提问,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基础。韩方一直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请问韩方立场是否有变化?安恩珠回答称,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近期台湾海峡动向,台海和平稳定对本地区安全繁荣非常重要。韩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韩国总统与佩洛西通话,提到了朝鲜

据澎湃新闻,8月4日,正在休假的韩国总统尹锡悦与到访问该国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通话。尹锡悦在通话中称,佩洛西此行将成为“韩美对朝延伸威慑力的象征”。

据韩联社8月4日报道,韩国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金泰孝当日在龙山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并介绍尹锡悦和佩洛西的通话内容。当天通话时长约40分钟,双方就外交与国防、技术合作、青年与妇女、气候变化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尹锡悦还提及佩洛西一行访问朝韩边境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的日程,并称佩洛西议长此访成为韩美对朝延伸威慑力的象征。他最后表示希望美国国会代表团此次亚洲之行圆满结束。

佩洛西则在通话中称,韩美同盟在多个层面都具有重要意义,“道义方面也是如此”。

此前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欢迎佩洛西来访。不过,由于总统尹锡悦休假日程与佩洛西访韩行程重叠,故未安排两人会晤,也未安排佩洛西和总统室官员会面。据报道,尹锡悦自8月1日起开始夏季休假,他取消了原定去休养地访问的计划,留在位于首尔的家中。3日晚间,尹锡悦夫妇在首尔一家小剧院观赏戏剧。

另据韩媒称,由于韩国外长朴振目前在柬埔寨出访,这意味着佩洛西此次访韩期间,可能也不会与外长会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