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板块疯涨,千亿白马狂拉12%,6天飙升280%!百亿妖股突然跌停,咋回事

江右 赵心怡 2022-08-05 13:30

A股继续反弹

要解决美西方卡脖子,资金狂追国产芯片股。

中美关系紧张,美国将出台芯片法案,国产替代的A股芯片、半导体股,持续拉升,今天上午大爆发,掀起涨停潮。既有新股狂涨159%,也有4天狂涨超60%。IT设备、软件、医疗等也涨幅居前,煤炭、航空等跌幅领先。

上午市场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涨0.28%,深证成指涨0.64%,创业板指数涨0.95%,芯片股集中的科创板高开高走,一根大阳线拉升起来,科创50指数大涨2.93%。个股2091只下跌,2571只上涨,成交额5700亿元。

图片

亏损继续扩大的创新药茅、CXO龙头股,1000多亿市值的百济神州却狂涨超约12%。百亿市值的妖股赣能股份,突然被压在跌停板。

北上资金上午,净流出9亿元。

图片

7万亿芯片板块爆发

华大九天6天狂涨285%

台海局势升温,美国又要出台芯片法案,国产替代概念的芯片、半导体板块近几日拉升,今天上午更是大爆发,半导体板块暴涨超6%,芯片板块也涨近3%。A股芯片板块市值超7万亿元。

芯片股掀起涨停潮,涨停或涨超10%的个股超30只,国芯科技、芯原股份、华大九天等20cm涨停,斯达半导、华天科技等也纷纷涨停。

图片

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下周二(8月9日)正式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直接补贴和激励美国的半导体产业,在拜登正式签署后,这项法案即可立法。美国出台的这项法案,凸显了半导体的重要性。这也将进一步刺激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大力发展,预计国产化将出现加速。

全球半导体行业顶尖机构的数据也显示,6月半导体销售同比增长13.3%,增速低于5月份的18%。全球最大内存芯片生产国韩国的贸易数据也显示出了国际经济下滑的迹象。7月芯片出口增长从6月的10.7%放缓至2.1%,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6月,半导体库存创下逾六年最大增幅。

刚刚上市几天的华大九天,已然是芯片股龙头,今天上午再度20%涨停,上市6天股价暴拉285%。

图片

华大九天表示,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完整、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EDA企业,公司结合自身技术积累和持续的技术开发,研发并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在EDA工具软件及相关服务领域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储备了大量的知识产权、非专利技术、工具产品等技术成果,其中电路仿真工具、版图集成与分析工具等部分产品和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数字货币概念股大涨

数字货币概念股开盘冲高,长亮科技涨超18%,京北方涨停,高伟达、海联金汇紧随其后。

图片

据新华社4日消息,当前,我国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已形成一定格局,成为全球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研究的先行者。为推进数字人民币稳步健康发展,相关配套法规研究也被提上日程。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出台数字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配套政策,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技术标准,夯实数字人民币法治基础。

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4个地方取消了白名单限制,并吸收兴业银行作为新的指定运营机构。

亏损扩大,千亿创新药茅却狂涨12%

虽然亏损还在扩大,但产品收入已有明显增长,1000多亿的CXO、创新药龙头,百济神州生物大涨近12%。

图片

昨晚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产品热卖却持续亏损,产品5.661亿美元翻倍增长,净亏损增超40亿。

对于营业亏损扩大,百济神州称,主要由于合作收入下降27.74亿元,以及美元升值导致汇兑损失7.71亿元所致,其中合作收入有所下降,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对与诺华制药就百泽安达成的6.5亿美元合作预付款进行的部分收入确认。

5只新股上市,又有一签狂赚5万

今日上午上市5只新股,集体大涨。广立微盘中涨幅超160%,江波龙、中微半导均涨超50%、弘业期货、盟科药业跟涨。

N广立微一度涨超100元,一签500股可赚5万元。

图片

杭州广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立微”)是集成电路EDA软件与晶圆级电性测试设备供应商,公司专注于芯片成品率提升和电性测试快速监控技术。本次IPO发行价格58元/股,保荐人为中金公司。

在7月25日的路演中,广立微董事长、总经理郑勇军介绍称,公司是国内极少数能够在成品率提升及电性监控领域提供全流程覆盖的产品及服务的企业。在成品率提升领域,公司不仅能提供与成品率提升相关的测试芯片设计工具、测试数据分析工具等EDA软件、用于制造数据采集的晶圆级WAT电性测试设备及成品率提升相关的技术服务,还可以基于上述EDA软件、设备及技术服务提供成品率提升全流程的整体解决方案。

百亿大妖股赣能股份突然跌停

近期的妖股赣能股份,开盘后突然跌停,报12.17元,下跌9.99%。

图片

7月22日,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监管动态及市场交易监管动态。交易所表示,7月18日至7月22日,本所共对11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其中,“赣能股份”为重点监控对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