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员工每人发500万!这家公司豪气放言,条件是…有个股暴拉超90%,这一板块,A股港股都涨嗨…

胡华雄 2023-03-06 14:03

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今天上午均窄幅震荡,中国移动等电信巨头冲高回落。

年内发行价最高的新股今天上市,上午小幅上涨。

A股市场上午窄幅震荡

A股市场上午总体窄幅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24%。

行业板块方面,电力设备板块领涨,欧晶科技盘中涨停,TCL中环盘中大涨超过9%。港股电力设备板块亦表现强势,其中博耳电力盘中一度涨超90%,截至午间收盘仍涨超50%。


资料显示,博耳电力是一家提供一站式高端综合配电系统和方案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增值服务的公司,公司积极与世界领先的电气行业跨国公司合作,并通过对境内外多家电气知名品牌的并购,实现了从公共电网中压二次侧向下、延伸至客户端的全系列节能增效解决方案。根据公告,该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较2021年同期将取得约140%的增长。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板块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后涨幅有所收窄,中船科技、中光学、盛路通信等多股盘中涨停。

农林牧渔、公用事业、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

通信板块也再度上涨,世嘉科技盘中触及涨停,三维通信、长江通信盘中大幅上涨。几家电信龙头股上午一度大幅冲高,但随后回落。

比如中国移动A股一度暴涨超过7%,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但其后涨幅快速收窄,中国移动目前总市值超过万亿元。中国联通、中国电信A股走势也类似,这两只股票在大涨后回落的过程中股价甚至翻绿。


国信证券近日的研究报告认为,数字经济主线驱动,关注通信行业核心资产与低估值、政策受益板块。随着《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发布,相关顶层规划落地,数字中国建设被纳入领导干部考核指标,彰显全面部署数字中国的决心。通信产业是数字基础设施,也是数据要素产业的重要参与方,有望全面受益。其中重点关注:

(1)数据要素催动运营商价值重估:运营商是数据供应商、数据服务商重要参与者之一,数据资产进表后运营商资产价值亟待重估;(2)算力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基础设施,“东数西算”工程投资有望加速,叠加AI结构性需求催化,设备商、第三方IDC厂商等有望受益;(3)低估值与政府支出受益板块:数字基础设施中的物联网、北斗等板块目前估值水平合理,具备向上空间,同时数字技术与政务、社会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的融合需要政府开支支持,相关厂商To G业务具备较好弹性,建议关注政府支出受益板块如北斗等。

浪潮信息上午再度大跌,盘中一度再次触及跌停。

煤炭、房地产、非银金融等板块领跌。

另外,A股上市公司2022年报仍在如火如荼披露中。

上周五晚间披露年报的岱勒新材今天上午股价大涨。岱勒新材上周五晚间披露的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95.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6.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854.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83%。公司在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进行产能扩充,二期扩产按计划顺利完成,产能大幅提升,从2022 年1月的80万公里/月增加至12月的300万公里/月,产能提升将近4倍;同时在全球光伏装机持续增长的背景下,电镀金刚石线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的在手订单充沛,扩充的产能也得到了稳定释放,主要产品的销量较上期实现大幅提升。随着产能的进一步扩大和有效释放,产能规模效益逐步显现,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年内最“贵”新股上市 上午小幅上涨

新股绿通科技上午实现上涨,盘中最大涨幅达10.01%,最小涨幅仅为0.68%,成交均价为138.05元,若按照成交均价计算,中一签新股浮盈约3470元。资料显示,绿通科技新股发行价为131.11元。

据记者统计,按照网上发行日期来计,绿通科技为2023年初至今发行价最高的一只新股。

招股资料显示,绿通科技是一家从事场地电动车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场地电动车行业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地位。近年来,公司参与《场(厂)内电动巡逻车》、《场(厂)内电动消防车》两项团体标准的制订,公司获得多项认证,包括中国信用企业认证体系示范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纯电动观光车(绿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主要产品根据产品用途的不同主要有高尔夫球车、观光车、电动巡逻车、电动货车等系列。

2023年1-3月,公司预计营业收入3亿元至3.2亿元,同比变动-3.11%至3.35%;预计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至5500万元,同比增长9.70%至20.67%;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0万元至5400万元,同比增长9.66%至20.85%。相比2022年1-3月,公司营业收入基本保持稳定或略有上升,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

港股市场亦窄幅震荡

港股市场上午亦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指微涨0.04%;恒生科技指数下跌0.96%。

恒生指数成份股有一定分化,其中联想集团、中国海洋石油、信义光能等股票明显上涨。碧桂园服务、碧桂园、招商银行等显著下挫。

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企业市值只要过万亿 金牌员工每人发500万元

3月4日,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三一重工现任董事长向文波透露:首批创业员工是三一的金牌员工,三一市值达到千亿的时候在职的金牌员工拿到了100万。千亿目标达成后,三一集团主要创始人梁稳根又表示等三一市值超过1万亿后要给金牌员工每人发500万元。向文波表示这是企业与员工之间的一个游戏,希望员工相信企业、相信企业的目标。

截至今日午间,三一重工股价报18.6元/股,总市值1579亿元。


冲上热搜!上海迪士尼恢复迪士尼朋友近距离互动

6日早间,上海迪士尼的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今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微官宣:经典迪士尼朋友互动体验回归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游客可以再次与迪士尼朋友们拥抱、握手、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