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4.5亿?“上海房叔”抛售93套房产引轰动,真相来了!

张玲 2021-10-25 16:03

近日,房地产税即将试点实施的消息重磅推出后,网传上海一位房叔一次性抛售93套房产,成功套现4.5亿,引发了网友热议。但不久后又被被媒体证实为谣言,93套房产其实属于一家地产公司旗下。

虽然谣言得到了澄清,但相关话题的讨论度依旧高居不下。

辟谣:93套房源属于世茂集团下属公司

此前网传消息称,上海一位房叔将持有了28年的93套房产一次性抛售,如今房价翻了100倍,套现了4.5亿,而且所有房源都在一个小区——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板块的“浦城小区”。

随后经第一财经报道证实,93套房源被抛售事件属实,但这批在售房源的真正持有方并非个人,而是房地产开发商世茂集团下属的苏沪区域公司。

据世茂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此前公司在建设世茂文教商务区时,遭到浦城小区部分居民的反对,后经协商,公司在2014年收购了浦城小区110套房屋,价格在4万-6万之间。

浦城小区建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如今楼龄已接近30年,虽然小区没有电梯、停车位不足,但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总价较低,开售两天便全部售罄。

据了解,浦城小区这次售价在7.9万元-9.3万元/平方米之间,同时“老房新卖”的交易免收二手中介费,因此吸引了大批购房者。

网友:太巧了

10月25日上午,“上海神秘房东抛售93套房真相”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位。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太巧了。

此前在10月23日,据新华社消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国务院制定房地产税试点具体办法,试点地区人民政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有网友表示,此处房源确实在两周前就开始抛售了。

此外,还有网友质疑该公司可能存在囤房炒房行为。

面对网友质疑为何现在才抛售囤积的房源,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一名上海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大多数房地产公司内部都在盘点清理手头资产,要求各下属公司解决这类历史遗留库存,因而世茂现在出手这批房源,属于正常情况。

上半年营收734亿,地产股早盘低开

公开资料显示,世茂集团由许荣茂一手创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如今业务涉及地产、商业运营、物业管理、酒店经营、文化娱乐等领域。今年7月,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世茂集团排名第84位。

根据世茂集团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4.01亿亿元,同比增长13.7%;现金及银行存款823.8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20.3%。净负债率为 50.9%,连续 10 年维持在 60% 以下,成为三道红线指标下的绿档企业。

受消息面影响,10月25日,沪深港股多只地产股早盘低开。A股方面,京投发展跌7.05%,中交地产跌5.75%,新城控股、苏宁环球、招商蛇口跌、滨江集团、首开股份、金地集团跌跌超4%。港股方面,旭辉永升服务跌超8%,融创服务跌5.23%,旭辉控股、SOHO中国、融创中国跌幅超4%,龙湖集团、新城发展、世茂服务、中国金茂等跌幅超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