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盈米基金创始人兼CEO肖雯: 以终为始 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2023-03-06 14:43

过去25年,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从萌芽破土到在不断蜕变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筑牢了资本市场“压舱石”的地位。如今,公募基金日益成为中国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依托,截止去年年底,全市场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6万亿,产品总数量破万只。而随着资本市场的改革深化,在整个资本市场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新征程中,公募基金也将鼎故革新,在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越来越多的行业从业机构开始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着力强调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帮助公众分享资本市场成长的成果,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如何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盈米基金以“改变中国人买基金的方式,帮助更多投资者获得可持续的回报”为使命,深耕财富管理领域,结合多年的实践和思考,认为投资者的获得感有三层内涵:首先,是投资者账户收益的获得感;其次,是投资者认知提升的获得感;第三层,是机构与投资者之间彼此信任关系的提升,带来的情感层面的获得感。提升投资者获得感需要围绕“教、投、顾一体化”服务体系进行,这是一套建立在前述与投资者账户认知、交易、关系这三个层面上的三位一体的系统工程。基金行业相关机构需要在投教-投资-投顾这三个层次上不懈努力,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在用科学的投资方法帮助投资者提升帐户收益的同时,帮助他们形成基金投资的正确的理念和认知,并且在长期的陪伴中建立更加相互信任和稳定的关系。

基业长青,需要整个基金行业坚守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以切实提升投资者获得感为出发点,围绕投资者形成“认知-交易-关系”的闭环,实现机构与投资者之间利益的长期趋同、稳定,使中国基金行业在高质量发展中更上新台阶。而在这新征程中,盈米基金将以终为始,坚定以投资者为中心,坚持长期主义原则,与同业携手打造中国基金业的新纪元,共同走进中国基金业的新时代。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