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东方红资产管理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斌: 矢志耕耘 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03-06 16:08

岁月留声,不负所托。2023年正值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5周年,回溯行业发展历程,随着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公募基金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具。

忆往昔,25年栉风沐雨。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募基金行业从稚嫩蜕变到成熟,凭借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科学的制度建设及规范透明的运作,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为超过5亿持有人创造了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和金融便利。截至2022年底,公募基金管理人共计156家,基金数量超过10000只,管理基金规模在2022年内一度突破27万亿,行业呈现几何式增长。

不忘初心,践行责任。依托制度和人才优势快速发展,依靠行业规范与自律要求赢得信任,依靠专业与创新实现突破,公募基金管理人作为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始终努力担当,将“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理念融入行业血液,代代传承。过程中,基金管理人铭记信托责任,以客户利益为中心,不断履行环境、社会和治理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并始终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重中之重,以提高投资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不断探索提升服务投资者水平,让投资者能够通过参与投资基金分享企业成长的收益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作为“同岁者”,东方红资产管理团队是基金业发展、壮大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公司前身是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自1998年开始从事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2013年,也有幸成为业内首家获得公募业务资格的非基金管理类公司。回首来时路,从首家券商系公募到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的知名品牌,东方红资产管理勇攀高峰,逐步覆盖了从公募到券商集合,从权益投资到固收投资、从低风险到高风险、从二级市场标准化投资到资产证券化等不同产品类型,收获了业内诸多“首家”“首次”,实现了“一次创业”的成功。

在中国基金业迎来25周年的重要时刻,东方红资产管理也正处于“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发展阶段,东方红资产管理为企业文化注入开放、多元、进化等新内涵,始终全面对标对表,以市场化和规范化的高标准自我要求,努力打造“平台化、多元化、市场化”的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合规风控建设,坚守家国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争创资管行业的旗帜与标杆。

25载求索,青春正芳。公募基金历经25年发展,已成为大众投资者最为青睐的投资工具之一,是维护市场稳定、推动市场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作为公募基金市场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过去的25年里,东方红资产管理始终坚持创新、适应变化,通过高质量的服务和稳健的风格,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和尊重。

远见者稳进,稳健者远行。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公募基金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作为中国基金业的亲历者与实践者,东方红资产管理愿与行业共同努力,坚守“代客理财”的本源,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在价值投资理念的引领下,通过专业创造价值,充分发挥公募基金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赋能实体经济、赋能持有人,并在经济转型发展、人民群众财富创造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