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海江:与基金业同心同行,助力居民财富增值

2023-03-06 16:16

图片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基金业发展25周年。二十五载砥砺奋进,基金业逐渐发展为我国资本市场中极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组成部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规模大幅增长,产品种类丰富。目前市场上公募基金产品超1万只、资管产品超18万只、私募基金产品超14万只,管理总规模达到114万亿,投资策略日益多元,投资品种不断拓宽,创新产品层出不穷。

秉持投资者利益优先理念,彰显普惠金融本色。基金业扎根居民多层次财富管理需求,坚持服务社会大众,以稳健收益助力财富积累,提升人民幸福感。

积极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基金业积极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作用,引导市场理性投资、价值投资,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助推产业迭代升级。基金业通过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有效帮助个人投资者树立科学的理财观念,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了我国资本市场良性发展。

国信证券作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走在行业前列。近年来,国信证券紧扣行业发展主线,持续深化与各公募、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合作;不断丰富代销产品类别,架起公司客户与适合基金产品的连心桥。

国信证券持续创新业务模式,与基金业共同成长。2002年,国信证券成为首批获得基金销售资格的券商;2012至2013年,国信证券相继首批取得公私募基金托管业务资格;2015年,国信证券首批开展私募基金份额登记、估值核算服务业务;2021年,基金投顾业务在国信证券落地开花;2022年,国信证券入围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名录。时光荏苒,初心永葆,国信证券始终与基金业同心同行,着力帮助更多居民融入资产配置浪潮,共享国家经济发展红利。

证券业与基金业同根同源,共同在改革开放的沃土中茁壮成长,证券公司与各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成为最紧密的合作伙伴。国信证券将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深入、规范的全价值链财富管理服务,共同助力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致辞人简介:

杜海江先生,现任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财富管理与机构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兼任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证券业协会经纪业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