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平安证券副总经理郑霞:携手共创客户财富打理“获得感”新高度

2023-03-06 16:21

图片

过往25年,是公募基金一部辉煌的奋斗史。通过坚持产品净值化、投研专业化、经营合规化,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从不足百亿发展到26万亿,跃升为资管业第2大主体,权益类产品主要供给方,居民财富管理坚实的支撑。

作为长期与公募业协手同行的伙伴,平安证券自2015年便确立了互联网+财富管理的特色业务模式,逐步形成以“科学投资”为基本理念的客户服务体系,以"买方服务"为行动指南的财富业务执行体系,致力于为2000多万客户优化资产配置效率,提升家庭生活品质。

当下,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追求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与合作伙伴紧密共识,携手提升客户在财富打理上的“获得感”,包括科学的投资理念,适合的资产配置方案,良好的投资陪伴体验,与投资目标及风险相匹配、超越基准的投资收益。

围绕客户获得感提升,作为券商,我们在现有以客户为中心的买方投研投顾服务体系上,要进一步升级,用专业的研究应对市场变化,用专业的投顾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真正专业创造价值,打造"省心、省时又省钱"的客户体验。并且,通过科技赋能提升财富管理服务的广度和效率,让金融服务走近人民群众,让更多老百姓在财富打理上提升获得感。

公募行业在为广大客户打理资产,提升获得感的诸多方面也值得期待。一是品类扩容与创新。公募基金覆盖风险层次最齐全、资产品类最丰富、工具属性最鲜明。基于客户愈加紧迫的配置需求,以ETF为代表的工具化产品扩容与创新具备想象空间;二是打造风格鲜明、业绩优秀、表现稳定的产品集合。参考成熟市场发展经验,投研体系的完备性、梯队化、平稳性及激励机制是基础,国内已经有不少基金公司受益于投研体系建设实现稳定优秀的业绩,相信这类公司会越来越多;三是客户服务体验提升,尤其是售后服务和投教环节。好的投研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有效的触达,都在不断创新改善。

过往皆是序曲,公募行业在资管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我们期待公募基金在居民理财、养老、共同富裕等层面再创新绩。作为老朋友,平安证券也将一如既往与公募基金携手前行,围绕“专业·价值”为客户财富打理创造更大的“获得感”提升而努力。

个人简介:

郑霞,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平安工作二十余年,涉足集团、寿险、银行、证券等多个业务领域,2014年加入平安证券,深耕经纪业务近十年。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