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中银证券执行总裁周冰: 践行金融报国为民初心使命

2023-03-06 16:08

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成立25年来,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行业规模快速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规范水平稳步提升、财富效应逐步显现、行业实力显著增强,为满足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首批获得公募基金牌照的证券公司之一,中银证券公募基金业务牢牢践行金融报国为民初心使命,秉持“忠、专、实”职业操守,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把不断服务好、满足好投资者日益迫切的财富管理需求作为资产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成为“受人尊敬、让人信服”的资管机构。展业七年以来,中银证券公募基金业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发展壮大。公司现有公募基金产品45只,涵盖权益型、债券型、混合型、指数型、货币型、FOF等多种类型,可供不同偏好的投资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截至2022年底,中银证券公募基金规模已达1200亿元,赢得众多投资者的信赖。

在独立开发自身基金产品之外,中银证券还大力发展公募基金产品代销业务,严把准入关,为投资者筛选全市场优秀的管理人,引进优秀的基金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和策略线,为不同偏好的投资者提供合适的产品和配置策略。2022年,中银证券基金投顾业务正式上线,首批推出了“安享”、“安心”、“平衡”、“积极”等四个具有较高区分度的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可较好满足投资者的理财替代、稳健增值、增强收益等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后续,公司也将从“投”与“顾”两方面同时发力,满足投资者个性化、多样化的基金投顾需求,着力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难题,提升公募基金业务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作为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公募基金为优秀公司的股票和企业债券提供流动性,进而服务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要、助力共同富裕提供了专业支持,未来可期、大有可为。中银证券将继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努力加强投研能力建设,练好内功,设计、开发、运营出更多、更优秀的公募基金产品,服务好、满足好投资者的财富管理需要,不辜负投资者信赖。

(作者:周冰,现任中银证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