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广发证券公司总监欧阳西:强化资管能力建设 聚焦居民财富保值增值

2023-03-06 16:10

2023年,基金行业走过25载发展历程。在改革中前进,在开放中成长,紧随资本市场的跨越式发展,基金行业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我国公募基金数量已经突破1万只,管理规模突破26万亿元;各种新形态的私募基金产品持续涌现,形成对公募基金的有益补充。品类丰富而完善的基金产品为居民财富保值增值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逐步成为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基金管理人的资本实力、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均有显著提升,有力地促进了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助力了资源配置的优化,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更多金融“活水”。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锚定服务实体经济根基,持续发挥构建新格局的枢纽作用,推动实现科技创新、资金资源与实体经济的高水平循环。可以预期,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基金业也将迈入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阶段,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助力金融和经济的共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把更多优质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我们也期待基金管理人进一步发挥价值发现和风险管理的本源作用,持续提高主动管理水平,为财富管理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秀的产品,更好地满足投资者日益多元的配置需求。

广发证券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有幸参与和见证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集团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业务取得快速的发展。公司旗下拥有广发基金、广发资管、广发信德等资产管理公司,并参股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在公募基金、证券资管和私募股权基金等方面牌照齐全,管理规模领先。公司在财富管理转型方面也初见成效,保有规模居于行业前三。展望未来,广发证券将继续强化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聚焦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与基金行业一起,共同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