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财通资管董事长马晓立:不负时代新命题,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23-03-06 16:10

从1998年到2023年,25年栉风沐雨,公募基金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25年来,公募基金行业始终坚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在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推动居民财富增长、助力共同富裕、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和引导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公募基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更是普惠金融的典范,行业管理规模稳步提升,产品供给更加多元,客户基数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达26.03万亿元,基金数量达10576只,为数以亿计的基金投资者提供了专业理财服务。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作为公募基金“新势力”,财通资管自成立以来就立足“主动管理+风险防控”双核发展战略,以“助力投资者踏上安心的财富通途”为使命,深入践行“敦信、专业、躬勤、进取”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客户利益至上,不断提升投资能力和服务水平,力求成为陪伴投资者穿越市场震荡的安心力量。

截至2022年末,财通资管受托管理总规模逾2400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千亿元,资管业务收入排名连续四年进入行业前十,成立8年多里斩获金牛奖、英华奖、君鼎奖等各类权威奖项累计约140座,公司综合实力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数据来源:财通资管)

2023年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经济修复的关键之年,“稳增长”将成为全年经济发展的首要目标,而高质量发展则是必由之路。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公募基金行业也已经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作为一家国有金融机构,财通资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财通证券集团新时期“137N”战略体系为指引,以“主动管理”和“风险防控”为抓手,坚定履行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立足发展新阶段,践行发展新理念,融入发展新格局,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切实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

未来,公司将在新业务模式、制度建设、陪伴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方面,积极拥抱公募大时代,深入挖掘券商资管系公募管理人的长业务链条优势,夯实权益、固收等传统投研能力,同时在养老FOF、公募REITs、投融联动、资本市场服务等领域进行更多积极探索,筑高公司发展护城河;另一方面,做好投资全流程陪伴,建立“安心陪伴”体系,让基金投资“所见即所得”,彰显公募基金普惠金融的本色,助力共同富裕。

二十五载风雨兼程,26万亿风鹏正举。时代已经给出新命题,我们期待与公募基金同仁以及合作伙伴携手,一道书写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不负时代,更不负投资者所托。

相关推荐
打开APP看全部推荐